沙罗五树

乐乎太可怕了,我要回b站(ಥ_ಥ)
苏粉十女儿粉,吾王相关腐向全吃,不忌攻受,雷乔粉,争取每个月为爸爸产两份粮0_〇

【王叶】(01)君向潇湘我向秦(原著向)

【王叶】君向潇湘我向秦(1)(原著向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早失眠,在床上胡思乱想,就想到写一篇王叶,哎。不过,反正完成这个月的2篇作业了。

时间线是第八赛季的常规赛22轮,就是原书才开始不太久,老叶在冬季转会窗退役,入驻第十区,和烦烦拿下了埋骨之地的副本,然后杰希爸爸开始把君莫笑当boss刷,刷了一个周后,故事就从这个时间点开始了。

ooc很严重,战战兢兢的默念那句经典语录:人设是虫爹的,ooc是我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位个子高高的青年刚进入网吧,陈果第一眼就注意到了。

来这儿上网的人,通常随意裹身羽绒服,而这人衣着考究,深灰的大衣搭配了条棕绿相间的围巾,他人看着也精神,和那些睡眼惺忪,缩头缩脑的网瘾青年完全不是一个风格。

应该是来找人的吧,陈果心想,她看人的这点眼力还是有。


果然,那个青年并没有径直走向前台,而是驻足环视整个网吧大厅。

陈果忍不住搭腔:“有事吗?”

那个人走了过来:“请问,您就是这里的老板?”

挺标准的北方口音,低沉好听,虽然已经特意收敛了儿化音,但还是暴露了来人的原籍。

陈果警惕起来,兴欣网吧里的成员不多,B市的人只有两个,一个是唐柔,一个是叶修,那两人虽然漂泊在外多年,但乡音岂是那么容易改掉的。而那两人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,尤其是唐柔,身份更是透着一股神秘。

这位不速之客找上门来,究竟有何贵干呢?

陈果端起老板娘的架势,“我就是老板,你找谁?”

她细细端详来人,其实以北方人的标准,这人个子也不算过分高,只是他腿长偏瘦,大衣又特别修身,所以看上去身姿挺拔。


这是找唐柔呢还是找叶修呢,陈果琢磨着,不过,她直觉是来找唐柔的,毕竟这人和那个成天蔫蔫的小网管怎么看都不像一个世界的人。

那个男子正要回答,被后面传来的声音打断了。

“果果,我帮你也泡了一杯,拿着捂手吧。”是唐柔回来了,她端着两杯茶,刚才她去泡茶,让陈果帮忙守了一会儿前台。

来人闻声一愣,转过头去,打量着唐柔,毫不掩饰眼里的专注。

还真是找唐柔的,陈果心里嘀咕。

唐柔是个大美人,和陈果那种极具欺骗性的清纯甜美不同,唐柔的美是咄咄逼人的,这位陌生男子,简简单单往那里一站,也自带侵略性的气场,他和唐柔站在一起,倒真是一对璧人。


“咳,你找唐柔是吧,柔柔,我继续帮你守着吧,你们进去聊。”陈果识趣的说,她潜意识里对这个男子很放心,虽然以貌取人是个坏习惯,但不得不说多数人都会犯这个毛病。

“不,我找叶修。”来人却说。


陈果一边把来客往二楼领,一边偷偷打量着他,这个人自称是叶修的朋友,却没有叶修的联系方式,这个人看唐柔的眼神明显是相识,但是唐柔却不认识他,这个人究竟什么来头啊。


“叶修通宵了一晚,快中午了才去睡,你先在这客厅坐坐,我去叫他。”陈果把来人带到楼上的小套间。

“通宵打游戏吗?”他眉头微微一拧,明显不满。

“是值班,他值夜班呢。”陈果忙解释,但发现这句解释一出口,那个人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。

陈果突如其来有种心虚感,感觉自己就是个压榨员工的坏资本家,她忙又解释:“其实夜班也没什么事,他等于还是通宵打游戏。”

这句解释的效果和没解释一样糟糕。


“不用叫他了,我等他醒过来。”那人语气淡淡。

陈果闻言,对这个陌生人有了几分好感,但还是说:“他起码要睡到晚上8,9点,这一等可是大半天呢。”

这人拎着拉杆箱,该不会是直接从B市飞过来才下飞机吧?现在才下午3点,大老远的赶来,这得等多久?陈果一向心软,有些不忍,说:“不如今晚我放他假,让他醒了过去找你?”

那个人礼貌的推拒了,决定就在这里等,毕竟是陌生人,陈果也不好多管闲事。


陈果下楼后,犹在苦苦寻思:“这人我怎么就瞧着这么眼熟,柔柔,你见过他吗?”

那人带着一副黑边的眼镜,把眼中的锋芒遮掩了不少,他的眼睛很特别,一只眼内双,一只眼外双,看起来左眼略大,整个人气质出众,总之就是让人过目不忘的男子。陈果越回忆越觉得他眼熟,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
“我没见过,我倒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听起来很熟。”唐柔摇摇头,从小接受过声音相关训练的她,已经忆起和这个声音的主人有过寥寥数语的对话。

她隐约猜到了来人是谁。

不过,良好的家教,让她没有去对陈果八卦,也没有放任自己的好奇心探寻下去。


当暮色一点点被光怪陆离的都市灯光吞噬,天幕上挑出几颗稀疏的星子时,那间套房里的小小储物间才响起动静。

终于,叶修脸上挂着永远瞌睡的神情,摇摇的从储物间钻出来。

看到客厅里那个熟悉的人,他嘴巴叼着的烟差点吓得掉下来。


身体先于意识之前,做出了反应,他忙把嘴上的烟夹下来往身后藏去。

王杰希突然没法生气了,再大的怒气,在看到这家伙的一瞬间,都化作烟消云散。

“藏什么藏,又不是不知道你离不了烟,你背着我抽得还少吗?”他的脸上云淡风轻。

“嘿嘿。”叶修终究还是没胆量继续抽下去,他往烟缸里把烟按熄,没话找话:“呀,你怎么弄了个眼镜带上,虽然把大小眼遮住了,不过看上去更奇怪了。”

王杰希取下平光眼镜,随手往桌上一放,“有什么办法,我们这种公众人物,不像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叶神,可以玩什么中隐隐于市,躲起来谁都找不到。”

“说得和真的一样。”叶修嗤之以鼻:“我这不还没躲几天,就被你在游戏里逮到了吗?”


两人没再继续斗嘴,因为叫的外卖到了。

叶修一般都是去外面的小饭馆解决温饱,他估计是王杰希掐准他醒来的时间,专门为他叫的外卖。


这个人细心体贴起来真是要命。

“赶紧吃吧,有什么话等会儿说,大冬天的,菜凉得快。”

叶修本想插科打诨的说上两句,却被这句平平淡淡的话堵住了,他有些狼狈,不再多说什么,埋头吃得狼吞虎咽。


“听老板娘说,你睡前吃一顿,睡醒吃一顿,你还真把自己当牲口啊。”

王杰希的语气凉凉的。

叶修越发不敢吭声,默默扒饭,他知道把王杰希气狠了,自己这次确实是过分了一点。


一鼓作气的把食物消灭了大半,那种饱腹后的舒适感让叶修危机意识淡化了,他发问:“你怎么知道这里的?”

“我去问的黄少天。”


叶修倒吸了一口气,黄少天这个话痨,当初就不该指望他能守住秘密。

之前和嘉王朝对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,动静闹得太大了,叶修、苏沐橙、黄少天,三个全明星的职业选手联袂上阵,那是多大的阵仗?中草堂的会长车前子向总公会上报,结果把王杰希这尊大神给惊动了。


然后王杰希就把叶修当Boss刷,天天刷,一开始拉上全战队围剿,后来又去竞技场排队轮。

叶修还抱着点侥幸,以为王杰希只是在游戏里和他杠上,现在可好,真人杀过来了。


“你们昨天不是才在主场对战呼啸吗?上午才做完复盘和总结吧?”第八赛季常规赛已经进行到22轮,上届冠军微草对战一家中流战队,最终只拿到了三个积分。昨晚,叶修还在电视里,看到他资深老辣用“秘密特训”应对记者的质问,结果今天,他就出现在H市。

上个周五,第21轮常规赛后,叶修和黄少天刷下埋骨之地记录,被他觉察到了自己的身份,接下来的一周,游戏里都被他死缠烂打,这个周比赛一结束,他干脆追杀到了H市,这个人还真是一点时间都没耽搁。

叶修痛心疾首,我不就是退役了没通知你吗,用得着像打落水狗一样追着我不放吗?


哪怕在游戏里被五大公会共同围剿,叶修也没有现在这种无处可逃的无力感,但是吃人嘴短,他一点都不敢发牢骚,闷着头乖乖把外卖吃完。


“你这是专程过来找我?怎么?杰希大大要陪我值夜班吗?”叶修和他一起把桌子收拾了。

“今晚已经帮你请假了,网吧的老板娘人不错。”王杰希评价,晚饭时,那个老板娘还邀请了自己下去一同吃饭。

“靠!王大眼,你还蹬鼻子上脸了啊,凭什么替我请假!”叶修其实也不是那么敬业,就是讨厌王杰希帮他做主,“你以为你谁啊。”

王杰希也不说话,就这么冷冷的看着他。

叶修脸皮再厚,在那双大小眼的凝视下,也撑不住了,“不就是、就是打了几炮吗?”他终于不好意思说下去了。

要和叶修相处,首先得过他垃圾话这关,王杰希和他厮混了这么几年,早就对叶修的垃圾话免疫了。


“你吃了饭先去洗把脸吧。”

说完王杰希不理他,钻进了叶修栖身的那间储物间,屋子本来就小,又堆满了杂物,他长手长脚的一站,更显得空间窄仄。

叶修赶紧抢在他身前,把床上乱糟糟的被子拉直,勉强整理了一下。

叶修挺郁闷,明明这人比自己还小2岁,但是和他在一起,这人就像个老妈子事无巨细都要管,现在他居然督促着自己洗脸!而自己在他面前还必须自觉的整理被子!


虽然发着牢骚,叶修还是认命的去洗手间搓了把脸,出来后,发现王杰希就像哆啦a梦一样,从那个拖杆箱一样样的往外掏东西。

“自动剃须刀、剃须水、复合维生素?这是吃的?”叶修好奇的看他变魔术,“磨砂膏、……卧槽!王大眼,你要不要这么变态啊,居然又给我买爽肤水!”

“指望你自己买不可能,沐橙毕竟是女孩子,有些男人用的东西她未必考虑得那么周到。”

说着,王杰希语气嫌恶的斜了他一眼:“你看你这胡茬,有多久没刮了。”

储物间里灯光昏暗,叶修的脸久不见阳光,白得耀眼,他的体毛稀少,上唇略微有点稀疏的胡茬,菲薄白皙的皮肤下,是细细的暗青色血管,显得格外脆弱,王杰希一瞥下,就再也移不开眼,他忍不住将手覆上叶修的脸,用拇指细细磨蹭皮肤。

虽然两人早已是那种关系了,叶修还是被这久违的亲密弄得有点不自在。

王杰希的手指形状极美,也许是不适应南方没有暖气的室内,他修长有力的手指冰凉,他缓缓的从叶修的脸颊抚摸上叶修的唇,那种细细微微的凉让叶修全身战栗。

两人都有了感觉,那种热度从下腹串上来,就像灵活的蛇,活泼泼的在全身游走。

“不行。”叶修喘着气,后退了一步,他不敢再继续。

“上次你可主动得很。”王杰希说这话时,也是面无表情,只是声音低喃,说不出的撩拨。

叶修老脸一红,“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。”

“那出去开个房间?”

“喂!王大眼,你能不这么禽兽吗?大老远的过来,不叙叙旧,就直奔这种事去?”叶修恼羞成怒。

“咱们不是炮友吗?有什么旧情可叙?”王杰希若无其事的说。

叶修被噎了一下,王杰希的话就像连击般追逐不放:“说退役就退役,就算你不愿意告诉我,至少也在群里和大家打声招呼,结果你悄无声息闹失踪,如果不是你有求于黄少天,只怕你在这网吧烂掉也不会让人知道!”

“谁说的,哥在第十区不是闹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吗?是真金就会发光,我无论如何低调,你也能找到我的。”叶修开解他。


"光彩夺目的是君莫笑,又不是你。"王杰希平平静静指出:"你以为一叶之秋就是你吗?不,是孙翔了,你看,你什么都不是。"

王杰希这段日子气得狠了,下起手来也就不留余地, 直接抡起扫把往叶修的心底抽,把他抽得鲜血淋漓。

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一下,那双下垂眼耷拉着,王杰希在心底叹了口气,他不忍心乘胜追击了。

"你只是叶修,我看中的也只是叶修,什么君莫笑,一叶之秋,我通通没放在眼里。"王杰希一字一句说得缓慢清晰,"你要记好。"

叶修知道王杰希是动了真怒,和蓝雨其乐融融的队伍氛围不同,烙上王杰希风格的微草,管理极其严格,王杰希每天睡前要像宿舍大妈一样查房,每场战斗后要像班主任一样训话,队里那些小年轻被收拾得服服帖帖,乖巧温顺。

那还是封印状态的王杰希,那么解封后的王杰希之怒可以达到多少攻击力呢?

叶修一点都不想知道。

“杰希大大,我就是心情不好,想一个人静静,留出空间缓过这口气。”叶修这几年和王杰希的相处下来,自然知道他喜欢听什么,赶紧顺着他的毛捋:"比方说你考试不及格,肯定会怕见家长,越是亲近的人,越要躲着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叶修态度诚恳的保证。“我这不是惦记着你吗?游戏里,我天天来见你,还主动邀你去竞技场。”

“你是惦记中草堂那些稀有材料吧。”王杰希没好气的说。

“都惦记,都惦记。”叶修忙安抚。

夜色越发沉下来,暗寂寂的天际反而透着青光,霓虹灯的映射下,一网网的雪粒子茫然的挣扎着,王杰希知道今晚不适宜把叶修拐出去了。

“你去洗个澡,整个人收缀一下。”

“干什么?”叶修问。

王杰希那双大小眼一瞪,阴沉沉的不答话。

叶修也不是什么清纯的人,马上领悟了这个干字的对象。

“咱们……”叶修还想继续挣扎:“非得一见面就干……那种事吗?”

“不然呢?共话巴山夜雨时?”王杰希挖苦。虽然整个荣耀职业联盟的平均学业是初中,但杰希大大的语文成绩明显比叶神好。

“好,王杰希你等着!”叶修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破釜沉舟的抱着王杰希给他买的那堆零碎进了卫生间。


叶修拿出当年在北方洗澡的劲,在这个南方痛快的洗了个澡,等他出来时,发现王杰希正蹲着把储物间角落的电脑外设摆放整齐。

“收拾那个做什么。”叶修有点过意不去。

以前夏休期,叶修也跑去王杰希家里,短暂的搭伙过日子,王杰希毕竟是男人,懒病比叶修还严重,但是他过日子讲究啊,自己懒得打扫,就请了保洁公司的阿姨定期上门,懒得做饭,就让叶修陪他吃营养均衡的蛋白粉,吃得叶修要和他闹分手,然后两人才恢复了堕落的外卖生涯。

现在这个天生犯懒的王杰希脱了那身考究的大衣,蹲在地上,帮他整理满是灰的房间。

“我看这不顺眼。”王杰希眼神冷冷的扫过来,扫得叶修负罪感更强了。

叶修忿然,瞅谁不顺眼呢,今晚到现在,哥连根烟都没抽呢。

“你真是天生劳碌命。”叶修把脚尖褪出拖鞋去踢他的屁股:“喂,快去洗澡吧。不然哥可不等你下本,自己单刷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杰希爸爸戴眼镜的形象在一个mmd见过,b站av13111989

补充:又发现一个杰希爸爸戴眼镜的mmd,b站av15211665(正好也是王叶向)





其实下章应该开车,但是我才玩乐乎没多久,不知道乐乎限速多少,也不知道该随便弄点擦边球,还是学大大们外链出去飙车,但是我连外链都不知道怎么做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